之所以會有這麼龐()()的經歷分享,就是因為決定考古蹟系之後,發現有關古蹟系的考試資訊真的是

備審準備得很辛苦(在這之前我是幾乎沒有畫過工筆畫的),連一篇公開分享的心得都找不到,沒有認識的學長姐的話基本上就只能把系網站翻到爛而已

不過其實這種高中生不太會接觸的專業內容不會問得太多,學校也有給方向,就要看你能不能抓到

 

古蹟系在學測有6個名額,說多不多,說少也不少

篩選倍率5,照理來說會有30個面試,但今年只招到22

而在22個人之中我的學測准考證號是最前面的,就被排到了第一個面試

(台藝的面試時間原則上都不能更改,要特別注意喔)

 

收到寄來的資料後,我懵了

古蹟系究竟是偏僻到什麼程度阿……

古蹟系在哪裡~絕對難不倒你~~(這張是校網載的,寄到家裡的還印成黑白完全看不清楚...

 

面試當天,學校裡到處都貼了古蹟系的路標

到底是很怕我們迷路,還是真的太偏僻XD

靠著路標指引,我很順利地到了古蹟系,一個校區外的巷子裡的小小的建築物

聽說是最近幾年新建的,看著挺乾淨倒是真的

 

簽到和等待區都很普通,也沒有像北藝播影片什麼的

面試時先做1、2分鐘的自我介紹

比較特別的是三位教授一口氣把他們的問題說完才讓你回答,也就是說你要記得三個問題,依序回答

桌上有紙筆,可以用來記錄問題(我出來後才想起這件事,誰會覺得要一次回三個問題啊XD)

三個問題如下

  1. 你最近去看的古蹟?他對你的影響,或是你對他的想法與感受?
  2. 對於雕塑、交趾等課程的了解?
  3. 就讀古蹟系之後的發展志向?

(我面試只有75分就不分享自己的答案了XD

 

面試最長8分鐘,教授沒有其他問題,大約67分鐘就結束了

三個教授人都很好,我講話有點卡還一直告訴我不用緊張,慢慢說

對課程一定要足夠了解,對於未來發展有想法,有目標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個面試,教授問得很少,也沒有問比較關於我個人的問題

總成績如下,不知道其他人的成績,也不知道什麼算高什麼算低

但我的分數大概有一大部分是學測成績拉上來的吧XD

祝各位考生們考試順利~

 

古蹟系備審資料(不含讀書計畫,全部都是臨摹的喔)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球球 的頭像
    球球

    什麼都(可能)有,什麼都不奇怪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